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2020-07-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统计局称七月通胀率0.18%

造成上半年累计通胀1.09% 全年通胀1.96%

  【本报讯】中央统计局主任苏哈里彦托(Kecuk Suhariyanto)宣称,我国今年6月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约达0.18%,造成通胀率最主要的因素是当期的鸡肉价格有所升高,引发的通胀程度约达0.14%。
  苏哈里彦托7月1日在雅加达统计局大厦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今年6月份期间全国各地的肉鸡和鸡肉价格普遍升高,其中以苏北省的古农西托利(Gunungsitoli)涨价幅度达41%,以及亚齐省的司马 威(Lhokseumawe)涨 价37%为最高。他说:“在全部共达90个受到调查的城市之中,85个城市的鸡肉价格都显著上涨,鸡肉导 致 的 通 胀 程 度 约 达0.14%。”
  除了鸡肉之外,鸡蛋价 格 上 涨 也 造 成 大 约0.04%的通胀率。而红辣椒和朝天椒价格下滑则造成大约0/03%的市场紧缩率。苏哈里彦托说:“食油和白糖价格下降也造成了大约0.01%的紧缩率。”
  6月份市场通胀率为0.18%,因此造成了我国在今年上半年度平均通胀率为1.09%,而全年通胀率为1.96%。
  他说:“在全部共90个受调查的城市之中,76个城市出现了通胀率,另外的14个城市出现了略微的紧缩率,其中谏义里(Kendari)通胀率达1.33%为最高,锡江通胀率仅0.01%为最低。”
  他补充说:“另外,北马鲁古省的德纳德(Ternate)出现的市场紧缩率达0.34%为最高,苏北省的巴东西登普安(Padang Sidempuan)的紧缩率达0.02%为最低。”(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