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别人家的孩子

  我最不喜欢的一句话是总把“别人家的孩子”挂在嘴边拿来比较,就是说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好。很多父母总是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比如说考试的时候,当你已经拿到很不错的分数了,但是因为其他的孩子都拿到很高的分数,我们的父母一定会觉得不满意而且还会说“你的分数为什么那么差?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多努力学习啊,分数还很高呢。”
  其实父母不应该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优缺点也都不同,如果都一样的话,这世界就不美了。还有如果一直这样比是比不尽的。你们觉得呢?

张优欣Lourenzy
山口洋南华中小学华文补习所
LKP Norma Hidup Cinta Sejahtera
指导老师:邓善珊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