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受倾销指控排名全球第七

外贸总署称印度、美国和欧盟最经常指控

  【本报讯】最近5年之内,世界贸易组织(WTO)发现全球的反倾销进口税(BMAD)、反贸易救济进口税(BMTP)及反补贴进口税(BMI)显示增升的现象。据悉,2013年出现182起案例,但2018年至2019年期间增至244起案例。
  从上述反贸易救济进口税措施,世贸组织也记录那些经常指控印尼实行出口倾销活动的国家,即以比普通价格更低的价格出售产品,出口源自政府补贴的产品,并且向某个国家出口大量的产品。
  印尼贸易部外贸总署暂摄总署长阿古斯蒂娜(Srie Agustina)6月8日在贸易部举行的视频会议中表示,上述经常指控印尼的国家或地区其中是印度、美国、欧盟国家、东盟国家及澳大利亚。她说:“印度指控的案例共54起、美国37起案例、欧盟国家37起案例、东盟国家34起案例、以及澳大利亚28起案例。”
  在上述案例中,印尼被指控经常违反倾销、接受补贴及安全保障的出口产品计有钢铁、纺织品、木材、化学产品及矿产。阿古斯蒂娜说:“最容易遭到指控的是钢铁产品,共63起案例、纺织品55起案例、木材52起案例、化学产品50起案例、矿产37起案例。”
  世贸组织自1995年建立以来,直至2019年为止,印尼经常受到反倾销的频率排在第8名。从212项的调查结果,印尼受到反倾销共140起案例,即占66%。因此免受反倾销关税的商品仅占34%。
  还有印尼经常受到反贸易救济关税的指控对象,排在全球第4名。结果印尼是全球排名第7 最经常接受反补贴关税的国家。她说:“我们必须警惕此事,因上述是指我国政府涉及非正式补贴出口商,因此出口的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在全球市场抛售,这是不正常的现象及抹杀市价的行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