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

从中国进口的成衣商品剧增63.4%

  【本报讯】贸易部属下印尼贸易安全委员会声称,在今年1月至5月或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有7种商品的进口量剧增,即地毡和其它地板覆盖物、帆布、卷烟纸、厨房和餐厅设备、平板玻璃、太阳能电池板和成衣产品。
  印尼贸易安全委员会主任马佐科(Mardjoko)6月8日在雅加达贸易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国内工业厂商敦促政府对7种产品的进口量剧增一事进行深入调查,并也要求政府要对上述商品征收进口税。这些商品大多数是从中国进口。
  在最近3个月期间,地毡和地板覆盖物的进口量增加25%,其中从中国进口数量占了63.4%、土耳其19.6%、韩国4.38%和日本3.71%。
  帆布的进口量增加13%,其中从中国的进口量占了78.5%、印度4.9%、韩国4.4%和马来西亚3.02%;还有卷烟纸的进口量增加15%,其中从奥地利的进口量占了33.51%、中国32.1%、越南18.83%、西班牙10.49%和新加坡3.37%。此外,厨房和餐厅设备的进口量增加39%,其中从中国的进口量占了73.59%、意大利10.6%、台湾3.53%和罗马尼亚3.48%;还有平板玻璃的进口量增加52%,其中从马来西亚的进口量占了73%和中国27%。
  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量增加59%,其中从中国的进口量占了82.1%、新加坡7.5%、香港6.4%和马来西亚3.4%;还有成衣产品的进口量增加8%,但从哪些国家或地区进口的信息至今还不详。(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