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6月初下岗工人超305万人

经济部预估直至年底将达523万人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工商统筹方面部长助理威纳梭(Bambang Adi Winarso)6月8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已造成很多的企业裁员减薪,被裁员的人数已超305万人,因此目前的情况是失业者更多,受聘者更少。
  威纳梭说:“根据劳工部的报告,截至今年6月2日,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缘故,失业人数超达305万人,甚至也许还会增加到523万人。”
  前些时,国家建设计委部曾估计,今年的失业人数还会增至420万人,但这个数字还会更高,因为求职人数还是非常多。直至今年5月底为止,前来登记待业卡的人数共有1080万人。
  他透露,印尼的贫困率和失业率还会一直增高,也许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贫困人数会增加486万人。根据中央统计局的调查,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负面影响的群体是非正规部门的低收入工人。
  其次是城区里的贸易企业,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引起了裁员潮,估计会有2500万名工人将面临失业风险,尤其日薪工人将先遭殃。
  如悉,印尼科学研究院、劳工部劳工研发机构、印尼大学经商学院人口统计机构从今年4月24日至5月2日在印尼34个省对2160名15岁以上的受访者进行了在线调查。
  如果从工人、企业家和独立业务的角度来看,印尼的新冠病毒疫情的确对就业界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比方说劳工方面,由于大多数领域的业务活动停顿,造成了裁员浪潮和收入大幅下降。
  根据调查,被裁员人数约占15.6%,还有40%的工人因减薪或其它原因导致收入大幅下降,甚至其中7%的工人收入降至50%。(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