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第2020-05-29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东盟文艺》十周年文集

林友赏(新加坡)
林友赏

  今天收到寒川兄的一则简讯:“有意思写东盟文艺十周年纪念文章吗?也可寄来,一星期内。”
  我和寒川兄喝过几回咖啡,也曾一起去过印尼拜访朋友。其实我们相识只有五年的时间。寒川兄是新加坡著名的作家和诗人,我久仰他的大名,但直到2015年3月6日,我们,还有老作家和诗人旭阳兄,一同在缅甸仰光Junction 8购物商场的一家餐馆一起进餐和聊天,我才有缘结识他。
  这些年来,承蒙寒川兄厚爱,很幸运的,我一共有二十余篇习作,有机会发表在由他主编的《印华日报– 东盟园地》;但我始终没有在《国际日报– 东盟文艺》发表过任何文字。
  印尼在苏哈多统治时期,华文教育曾断层超过三十年,如今华文教育、报业、文化和文学,虽然后劲不是非常强劲,依然呈现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可喜可贺,尤其《国际日报– 东盟文艺》和《印华日报– 东盟园地》的创刊和发展,在东盟(亚细安地区)更是异军突起,非常难能可贵,就连人口以华人居多的新加坡,也不曾见过华文报章曾有如此丰硕的创举!
  在此《东盟文艺》创刊十周年之际,我想一件有意义的工作是由寒川兄主编,东盟各国的组稿人助编,由国际日报和印华作协联合出版一本《东盟文艺创刊十周年纪念精选集》,为印华文坛增添新风采和一本值得永久珍藏的文集。20.5.2020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