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第2020-05-29期 >> 第B6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东盟文艺》十周年有感

岚月风(越南)
岚月风

  岁月如梭,东盟文艺已走过了沧桑的十年,的确是东盟十国的华文文学的模范,而这汗马功劳应归功于寒川先生。
  记得十年前,我帮美天下网报到处搜征稿件时才认识了寒川先生,自那时起我们结下了不了之缘,然而,最终反而是我组稿了越南作者的作品,寄给他转寄到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东盟文艺》,往后因工作忙碌,组稿寄《东盟文艺》都由曾广健文友和林晓东文友处理,理应说由他们组稿比较妥当,因毕竟他们和东盟互动比较频繁。
  虽和寒川先生未曾谋面,但在网上看到他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奔波,真的令人无比感服和钦佩。在网上看到他除了本地新加坡外,还在金门、台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文莱等地游说携手成立《东盟文艺》,并由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发行,其功不可没。可说十年对东盟文艺来说却是一个漫长,且充满荆棘的岁月,尤其在这难以揣测的时局而能坚持到现在,这是无可厚非的奇迹。
  《东盟文艺》不仅是东盟十国华人的创作中文园地,同时也是牵紧了东盟十国华人华文文化、文学交流、切磋的平台,惟愿再接再厉,继续不断推展至数十个十年。值《东盟文艺》十周年,仅以小文祝贺,同时感谢寒川先生,感谢国际日报《东盟文艺》各地组稿人,您们辛苦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