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4日 第2020-05-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绝不采用群体免疫

应对新冠病毒

  【本报讯】处理新冠病毒的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周三(13/5)对罗盘电子报说,政府无意采用群体免疫策略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当被问及将来是否有可能采用这种策略时,尤里安托明确表示,将来也不会采用。
  此前,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于5月7日出席视频研讨会时提到了群体免疫。他指出,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介于封城和群体免疫之间,在执行中是灵活的,可以偏向封城或偏向群体免疫。
  群体免疫是大多数人群受某种病毒感染,病愈后产生的免疫力。尽管被认为能够遏制病毒的传播,但是这种策略可能造成大量死亡事件。
  印尼大学流行病学专家PanduRiono希望政府不要采用这种策略,因为要形成群体免疫,印尼一半以上的人口必须先被病毒感染,由于还没有疫苗,只怕导致许多死亡病例,特别是年老或患有先天性疾病的虚弱人群。(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