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4日 第2020-05-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疫情导致民众购买力下降

政府通过各项社会纲领援助55%人口的生活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5月13日通过视频召开有关筹备日常必需品援助事项的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目前正值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因此出现了民众购买力下降的现象。
  他说:“根据中央统计局的报告,食品原材料价格反而出现了0.13%市场紧缩率,这是显示出市场上对食品原材料需求减少,也就是说民众的购买力下降。”
  因此政府向民众提供日常必需品和现金等社会援助。
  佐科维总统指出,政府在未出现新冠疫情之前曾记录了有关弱势群体的资料,如今由于疫情的负面影响又出现了新一批的贫穷民众。
  除了通过社会援助之外,为缓解民众所受压力,保持其购买能力,也向他们提供希望家庭纲领(PKH),乡村基金,并实施以现金支付劳力密集建设纲领。佐科维总统说:“政府已为900万贫户发放现金援助。还有从乡村基金为1100万贫户提供直接援助。”
  佐科维总统指定由政府发放的社会援助能惠及我国55%人口。他说:“我们希望能向55%全国人口伸出援手,不论是经济能力不好的,或者是遭受疫情负面影响的民众。”
  他希望上述社会援助能保持民众的购买力,也使消费市场恢复正常。
  佐科维总统也对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能根据获取的资料进行良好的合作关系甚表欣慰。他说:“确实还有数个与资料有关的援助未能良好改善。但下个月落实的第2阶段社会援助活动会更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