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4日 第2020-05-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致力缓解病毒大流行

若疫情进入拐点连续14天下降将放宽管制

  【本报讯】政府先前计划放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减少对社区的限制,让民众更容易谋生。
  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多尼周三(13/5)说明,只有在疫情进入拐点或连续14天下降的情况下,政府才会放宽PSBB。
  从时间,优先次序,到中央和地区之间的协调性,至少要有四个标准来决定放宽PSBB。
  但是,该计划遭到了许多政党的批评,因为印尼新增病例至今仍然很高。
  多尼说,放宽管制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不能按地区实施。如果雅加达放宽了,中爪哇和东爪哇仍然严格,也行不通。
  因此,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致力于缓解疫情,以便更快地放宽PSBB对社区活动的限制。
  又讯,国家灾难管理局负责人班邦(Bambang Surya Putra)周三(13/5)在雅加达说明,民众对领导人关于新冠病毒的发言理解错误,使人们低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严重性。
  现在的情况是,许多人低估了病毒扩散的后果,开始对待在家里感到厌烦。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意识到,如果接下来在地区的PSBB措施实施不力,疫情的发展变化将与我们所期望的背道而驰。
  班邦希望社会各界和政府能够继续遵守防疫卫生规则,直到政府宣布印尼已消除新冠病毒,或至少已找到疫苗,才可以逐步恢复开展经济活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