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2日 第2020-05-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我国已研发新冠检测设备

总统:应尽快批量生产 不再依赖进口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一(11/5)通过视频主持局部内阁会议时透露,我收到的一份报告说,科研部和国家工业开发署已研发出多种用于检测新冠病毒的设备。
  例如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试剂,非PCR诊断测试剂,以及呼吸机和移动式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
  佐科维要求这些创新研发成果可以开始批量生产,他希望可以在5月下旬或6月初进行批量生产。以便这些创新技术尽快应用于应对国内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而不再依赖其他国家的进口产品。
  又讯,马鲁夫副总统周一(11/5)表示,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过后尽快复苏,政府改变了2020年的发展重点。我们根据已设定和规划的优先事项,开始准备和制定复苏程序。
  马鲁夫通过视频向印尼学生协会(PPI)进行圣斋月布道时说,复苏计划将重点放在经济部门,因为这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受影响最大的部门。
  受新冠病毒大流行严重影响的经济部门压力很大,其中包括大中型企业和小型及微型企业。
  此外,马鲁夫说,新冠病毒大流行也造成贫困人口越来越多,预计将达到40%。因此,政府也重视对此事的处理。我们必须致力于照顾他们的生计和重新赋予谋生的权利,以减少贫困人口的数量。
  他补充说,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其影响不仅对人类的健康和生活造成威胁,而且威胁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迫使包括我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采取了紧急应对政策。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