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2日 第2020-05-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计划放宽青壮年活动空间

让他们谋取生计以避免社会动荡

  【本报讯】虽然国内新冠病毒大流行尚未结束,政府仍计划为45岁以下的青壮年群体开放更大的活动空间。
  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多尼周一(11/5)说明,这样做是为了使这一年龄段的群体不会失去生计,为他们开放更大的活动空间,可以减少遭受裁员的压力。
  多尼说,青壮年不属于老弱群体,在暴露于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他们通常没有什么症状,死亡率仅为15%。死亡率最高的是65岁及以上的老弱群体,达到45%。
  此外,46-59岁的中老年群体可能患有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以及肺病或心脏病,这一年龄段的群体占40%。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保护好中老年群体和老弱群体,意味着我们能够保护85%的公民。因此,多尼敦促这两个群体待在家中,并与他人保持距离。
  又讯,印尼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夏里夫(Syahrizal Syarif)周一(11/5)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还在蔓延期间,中央政府已计划允许45岁以下的公民恢复照常活动,意味着政府已对印尼的经济衰退感到恐慌,因为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可能出现社会动荡。
  夏里夫对政府的上述计划表示理解,因为当前无法对疫情扩散造成的贫困人口增多提供补偿。
  他认为,只要政府严格执法,对不遵守戴口罩,保持距离和不群聚等卫生规则的公民强制罚款,就可以实行上述计划。因为99%的国民都知道政府已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但对于遵守卫生规则却冥顽不灵。(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