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9日 第2020-04-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下令解决粮食配发问题

亦促国企在中加省开发新的农粮生产中心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4月28日在主持有关预估日常必需品供应活动的局部内阁会议上表示,我国已有多个地区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政策,但据说上述措施干扰了某些日常必需品的配发事宜。
  佐科维总统说:“我将查个水落石出,因为在数个省区、市区和县区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我确实听到有一二个地区开始受到干扰,主要是有关飞机作为交通工具的运送物资活动。”
  佐科维总统称,有一些必须依靠飞机运货的地区,在实施确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时会干扰了日常必需品的配发活动。因为在这一向以来,飞往上述地区的飞机总是以运载乘客为主,也同时附带运送物资的。他说:“否则,如仅运送日常必需品而已,又没有乘客搭飞机,这就难以计算其成本。”
  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发出指示,要在当前出现新冠疫情的时期内解决寄运粮食等日常必需品的问题,因为印尼是幅员辽阔的万岛之国。
  佐科维总统也接获有关在数个省区缺粮的报告,即在7个省区缺乏大米,11 个省区缺乏玉蜀黍,23个省区缺乏大红辣椒,19 个省区缺乏朝天椒。他补充道:“有1个省区缺乏红葱及22个省区缺乏鸡蛋。”
  此外,在30个省区又缺乏白糖,还有31个省区缺乏白蒜,仅食油足以供应34个省区。总统希望大力提高使用飞机配发粮食的通道。
  为了满足各地区对农粮需求,佐科维总统还命令诸多国企开发新的农粮生产中心。他说:“在中加省就有多达90万公顷的泥炭地和湿地,而且其中的30万公顷已经可以开始农耕活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