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第2020-04-2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制造业首季出口增长10%

  【本报讯】工业部长古米旺(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4月23日在雅加达表示,尽管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压力下,印尼的加工工业还是能显示出积极增长的势态,这可从2020年首季度的出口价值反映出来。
  根据工业部的资料报告,在今年头三个月期间,全国制造业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1%,在此期间的加工业出口额约达329.9亿美元,或占全国出口总值高达417.8亿美元的78.96%,这个数字仍然高于进口总额仅为312.9亿美元。
  古米旺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由于印尼正面临严重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加工业方面也因此受到了压力,但根据加工业出口资料,印尼加工业的出口业绩还是保持乐观。”
  他透露,总体来说,印尼全国的加工业出口业绩会显示良好,这要完全归功于5个大型领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即食品业出口总值约达71.7亿美元;基本金属业约达54.8亿美元;化学原料商品和化学原料业约达29.9亿美元;成衣业约达20.2亿美元;橡胶业、橡胶和塑料商品约达17.8亿美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