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第2020-04-2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阐明电动列车不停运理由

地方政府须为民众预备替代的交通工具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中央政府可以允许地方政府为防止新冠疫情广泛扩散,而要求把雅加达及周遭地区(Jabotabek)的电动列车停止运营,然而地方政府必须能妥善安排电动列车搭客人流活动,包括替代的交通工具符合搭客的经济能力,同时也不会抵触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
  佐科维总统3月22日与电视主持人玛妲那娃(Mata Najwa)的访谈节目时说:“要停止电动列车运作是无所谓的,但他们必须事先为民众做好筹备工作。如果有巴士就利用该替代的运输工具,安排巴士乘客人数仅达半数而已,不可出现人挤人的现象。全民须保持社交距离,以免感染病毒。”
  地方政府就有关停运电动列车的要求,必须承担着可能会引发的后果。佐科维总统说:“如果地方政府能够准备替代的交通工具及负责所引发的后果,我们中央政府会答应有关上述停运电动列车的要求。”
  据称,大多数乘搭电动列车的是日薪阶级人士、工人及小贩等,对他们来说电动列车是他们付得起的交通工具。
  当玛妲娜娃询及总统为何地方政府必须承担此事,佐科维总统指出,这是因为停运电动列车的是地方政府提出的要求,但另一方面他们却不能做出其它适当的解决途径。
  佐科维总统说:“地方政府不可让广大民众自己找出解决运输工具的办法。这就是我不能接受提议的原因。”
  如悉,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与其他在茂物、德博及勿加西的地方首长向交通部提出停运电动列车的建议,主要是因为电动列车的乘客仍出现拥挤的现象,此举会加剧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不过暂摄交通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拒绝了这项建议。
  交通部拒绝的理由是因为众多的打工族仍需要电动列车作为运输工具。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期间,还有8大类业务被允许营运,其中就是与食品有关的业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