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第2020-04-2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外国直接投资受疫情影响而下滑

  【本报讯】2020年首季外国直接投资(PMA)数额比去年同期的107.9万亿盾减少了9.2%,即98万亿盾。印尼投资统筹机构(BKPM)主 任 巴 赫 利 尔(Bahlil Lahadalia)说明有关处理该问题的策略。
  巴赫利尔于4月23日与国会第六委员会通过视频召开工作会议表明,投资统筹机构将尽力提升国内投资(PMDM)的潜力。他说:“我们改良现有的投资策略,即如何尽力实现国内投资潜力。”
  他称,投资统筹机构组成专门提高国内投资家的投资事务工作组,以及投资落实数项要点。
  他说“我们首先收集国内投资家的资料,他们的贷款已获得银行的同意,但为何至今还未动用贷款。如有数项许可证还未抵达,我们会协助处理。”
  进一步的步骤就是加速实现国内企业的投资落实,比如原来是第二季或第三季的投资就催促他们提早落实。巴赫利尔说:“也就是推动他们在首季落实国内投资事宜。”
  巴赫利尔补充道,2020年首季外国投资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已在数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爆发。他说:“主要是在中国、韩国及台湾于今年初已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今年1月、2月及3月的外国投资额下降,因此增长率也随之出现缓慢的现象。”(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