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佳节将来临 企业家大伤脑筋

当局建议与雇员商榷 或能分期支付节日补贴金

  【本报讯】印尼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马达尼(Mardani H Maming)4月7日在雅加达通过书面方式表示,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由于资金周转方面开始显示不灵,又加上下个月要向员工们派发节日补贴金(THR),就此事造成企业家们大伤脑筋。
  马达尼透露,尽管企业家的业务很不乐观,但企业家和厂商仍要努力寻找出路来解决员工的节日补贴金问题,如果还是找不到最佳解决的方案,最坏的打算就是分期或推迟支付。
  他认为,目前在这种的情况下,讨论有关节日补贴金问题实在是不适时宜,因为企业家在这时候要支付工资已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了。
  劳 工 部 长 伊 达(Ida Fauziyah)在另一个场合表示,企业家们可以分期或推迟支付节日补贴金,前提是他们要先与员工们达至共识。伊达说,“由于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全球业界正面临重重困难,很多企业的经济状况很不乐观,我听到有些企业家已作出表示,他们已没有能力来支付节日补贴金了。”
  伊达认为,就因上述情况不很乐观,企业家可与员工们进行对话,要求雇员接受资方分期或推迟支付节日补贴金。她奉劝企业家针对此事绝不可采取单方面措施。(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