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4月10日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

首都警方连续两天实行24小时全境巡逻

  【本报讯】鉴于雅加达专区省将于4月10日正式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雅加达专区省警区方面在最近这两天,实行24小时全面巡逻活动。
  雅加达警区公关主任尤斯里(Yusri Yunus)4月8日说:“警方在这两天内一边巡逻,一边向社会民众宣传上述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所须要注意的事项。”
  警方全天在雅加达境内巡逻,旨在防止首都市民在疫情爆发时期聚集在一起,此举会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他说:“国警与国军、地方政府、社会治安与秩序城管队、乡村辅导军官、邻组长、居委会长、村长及警区各个分所警员共同巡逻。”
  尤斯里认为近期的人群聚集或社会活动已开始减少。他说:“比如餐馆皆不接受来宾就座进餐等。”
  上述在首都实行14天的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就此事表示,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将限制首都市民的活动和互动事项,禁止5人以上的群集。
  雅加达省府方面与军警将驱散那些聚集的人群,如有5人以上聚集人群将采取明确行动。阿尼斯省长 4 月 7 日晚上说:“我们提高巡逻活动,并非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大众着想。”
  阿尼斯也禁止举办婚礼等宴会活动,因为宴会是邀请大量宾客前来道贺。省府也限制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运作事项、学校及办公处放假。除非政府机关及与民众有关的必需品企业属例外。(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