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寄语地方政府

只要不含私心 就要放胆采购抗疫物资与服务

  【本报讯】肃贪委员会表示,为了筹措抗疫物资事项,地方政府应该放胆去做,只要真正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就不须担忧会触犯法律。
  肃贪委员会主席费尔利(Firli Bahuri)4月8日与财政稽查署主任、内政部长、财政和建设检察机构(BPKP)主任及政府筹措物资和服务机构(LKPP)主任等举行视频统筹会议,向全国省县市长及秘书通过该视频会议阐述上述言论。他说:“在这紧急时期,地方首长自行采购、筹备物资和服务都行。”
  肃贪委员会认为在目前的非常时期,任何与抗疫有关的商品价格及服务费都高涨,因为全球市场需求量急剧上升,但制造商或厂家却非常有限,导致市场状况不正常。因此费尔利希望有关单位在采购抗疫物资及服务,应以合理的价格为前提。
  费 尔 利 表 明 ,根 据2018年第16号有关政府采购及服务经费的总统决定书载明,必须以经济效益为重,不是以最低价格来衡量。他称,在现时抗疫紧急状态中,重要的是以有效力、透明化及诚信的原则行事。即是在采购阶段中寻找最合理的买价。他说:“只要不含舞弊因素,那么采购需要的抗疫物资及服务费就不可犹豫不决。”
  肃贪委员会承诺,要为动用国家预算案执行采购抗疫物资及服务费的地方政府护航。其中是在中央及地方设立特别工作小组,与快速抗疫任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合作。(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