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内长说明应对疫情主要策略

提醒地方官员优先考虑社区卫生和经济因素

  【本报讯】内政部部长迪托提醒地方政府官员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时应优先考虑卫生保健和经济因素。
  迪托周三(8/4)在内政部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说,我们的主要战略是优先考虑公共卫生,同时也要保护经济不至于跌得太深。迪托表示,正如联合国所说,与世界以前经历的经济危机相比,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具有巨大的影响。在印尼,经济危机已开始波及旅游业和制造业,致使地方预算承受巨大的压力。
  为此,政府已下令各个地区重新分配和调整预算。与此相关的一些法规已经发布,包括2020年第4号总统政令,以及2020年SE-6/MK.02号财政部长通函,内容涉及在加速处理新冠病毒背景下,重新调整各部委和机构的活动重点,重新分配预算,以及商品和服务的采购。
  接下来是2020年第20号内政部长条例,内容涉及在地方政府内部加速处理新冠病毒。
  迪托说,至少有三件事是重新分配的优先事项,即增强社区卫生能力,筹备社会安全网,帮助企业维持生存。
  因此,与公共卫生有关的所有事情,都必须由中央和各地区协同合作。
  迪托表示,筹备社会安全网是因为许多穷人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如果没有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协助,他们将经历一场经济危机,这可能会演变成一场社会危机,并造成安全干扰。(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