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发行43亿美元全球债券亿美元全球债券

财长:融资价值与账期空前未有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宣称,目前印尼国家建设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那就是必须尽快遏制乃至彻底消除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这项维护国家利益和全民福利生活的目标,政府因此发行了总价值多达43亿美元或约合68.8万亿盾(以汇率为1.6万盾计算)的全球有价证券或国家债券。
  穆丽亚妮4月7日晚上通过视频方式向媒体表示:“这是印尼政府史无前例的发行以美元为单位的全球债券价值,因为政府需要庞大的资金用于弥补2020年国家预算或将出现的高幅赤字,并补充央行的外汇储备额。”
  穆丽亚妮阐明,政府如今发出的全球债券共有3个系列,首先是RI 1030系列,账期为10.5年,收益率为3.9%,预定融资价值指标是16.5亿美元;其次是RI 1050系列,账期为30.5年,收益率为4.2%,预定融资价值指标也是16.5亿美元;最后是RI 0470系列,账期是50年,收益率为4.5%,预定融资价值指标是10亿美元。
  她说:“这是我国政府有史以来发行的最高价值的主权债券。另外,RI 0470系列全球债券的账期是50年,即是到期日子为2070年4月15日,同样是我国有史以来最长账期的印尼国家公债券。” (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