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9日 第2020-04-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大规模社区隔离政策明日生效

返乡摩托车禁止载人 市内网约车照常运行

  【本报讯】已获得卫生部长批准的雅加达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政策将于4月10日正式实行。
  在雅京省长阿尼斯签署并获得卫生部长特拉万批准后,雅加达地区必须按照2020年第21号政府条例的规定,落实执行PSBB政策,以加速克服新冠病毒的蔓延。
  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条例第一条载明,在怀疑受病毒感染的区域,PSBB政策限制了人们的某些活动,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人们不了解的问题之一是,PSBB政策是否允许网约摩托车载客。对此,警方坚称没有禁止网约摩托车载客的规定。然而在另一方面,雅京省府则说,此事正在征求中央的同意。
  交警大队长本杰明(Benyamin)上校周二(7/4)晚上说明,摩托车不可以载人的禁令只适用于骑摩托车返乡的人,但网约摩托车载客不被禁止。
  禁止网约摩托车载客的说法是错误的。事实真相是,交警大队规定,在实施PSBB政策期间,摩托车必须减载50%,意即后座不可以载人。
  他补充说,这也仅适用于返乡的路上。如果只是在市区内骑摩托车,没有离开雅加达,后座仍然可以载人,包括网约摩托车仍然可以载客。
  本杰明的说明消除了信息混乱。特别是Gojek,Grab及其他网约摩托车仍然可以照常运行,在雅加达实施PSBB政策期间,网约摩托车在线平台仍然可以为民众出行提供便利。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