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第2020-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韩两国成为抗疫物资最大生产国

投资机构主任自承要用专机抢购防护衣原材料

  【本报讯】投资统筹机构(BKPM)主任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4 月 6 日出席韩国投资家LG提供抗疫援助交接仪式时表示,他准备亲自到中国和韩国购置防护衣原材料,因为他要确定是否已满足了印尼医护人员用以抗疫的需求。
  巴赫利尔说:“我们已与有关的厂方和国企进行协调要采取什么步骤,大家今正考虑要用什么办法,才能把防护衣的原材料接回印尼来。”
  他透露,韩国和中国已成为抗疫物资来源的主要目标,因这两国是全球最好的防护衣原材料生产国,因此不论欧洲国家或美国纷纷到中韩两国抢购。
  就因上述原因,巴赫利尔已要求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能够租用一架飞机,从中韩两国把防护衣的原材料运载过来,此举是极为重要的事,因为本国的产量能力能达到1700万件防护衣。
  他补充说:“连美国也向中国采购原材料,他们认为有钱就有货,因此如果我们太慢订购的话,肯定得不到东西,就如昨日一样,我们的厂方太慢支付定金,结果就给美国抢购了,所以我们要全力支持本国的厂方,为他们提供飞机援助,否则他们就没办法维持生产。”
  国企部长埃里克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国企部随时会伸手援助,也就是说印尼鹰航公司会派遣飞机来实行上述使命。(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