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第2020-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外汇储备额降为1210亿美元

减少94亿美元用于缓冲疫情对金融市场压力

  【本报讯】中央银行常务经理奥尼(Onny Wijanarko),根据央行的记录,直至今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额已减少为1210亿美元,比起前一个月或2月底的1304亿美元,表示在一个月的期间,我国外汇储备额减少了大约94亿美元。
  奥尼4月7日在雅加达央行大厦通过视频方式向媒体声称,我国外汇储备额在短短一个月期间减少了94亿美元,主要是用于缓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金融方面的负面影响。他说:“特别是央行作为干预市场,稳定币值的用途。”
  他说:“尤其在3月份第二个星期和第三个星期,全球疫情急速恶化,引发了印尼金融市场不良情绪,盾币价值受到高幅低估,央行不得不多次干预市场,缓解币值所受压力。”
  虽然我国外汇储备额大量减少,然而奥尼表示,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额还有1210亿美元,这是属于安全水平的数据。他说:“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额可以支持连续7.2个月全国进口所需要的外汇,或者可以支持连续7个月供作国家支付到期外债和全国进口所需。”
  他补充说:“实际上,按照国际社会的规定,一个国家或经济体必须拥有的外汇储备额至少能够支持连续3月期间的进口需要。”(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