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第2020-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37222印尼外劳已从大马返国

  【本报讯】印尼第一边防 区 司 令 部 司 令 尤 托(Yudo Margono)海军中将4月7日表示,国军方面已在巴淡(Batam)准备用军舰接回从马来西亚返国的印尼外劳。他说:“我们在巴淡已准备就绪,但还未见到他们。”
  尤托表示,在海军军舰毫无返国的印尼劳工,因为他们大多是自己搭飞机或通过陆路返回各自的家乡。迄今为止,自行返国的印尼劳工达3万7222人。
  此前,尤托表明印尼军方准备接回留在大马的印尼外劳。他们是因为当地为防止新冠肺炎症疫情扩散实行封城制度才打算返国。他说:“今日有许多来自大马的印尼劳工要返国。第1防区司令部方面已筹措有关实行接回印尼劳工的问题。”
  在上述接回印尼劳工返国计划中,第1防区司令部与海军准备了军舰,目前印尼军舰已在巴淡海域等待下一步的发号施令。
  尤托还未详细统计由政府将协助的印尼外劳确切人数,但暂时的统计约有2万人。他说:“我们时刻准备运载他们返回爪哇岛,今天我们与当地地方政府举行该计划的会议。”(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