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第2020-04-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实施PSBB 许多行业仍可运作

业界:虽限制一些活动 但至少11大类业务不受限

  【本报讯】印尼企业家协会主席哈里亚迪(Hariyadi Sukamdani)4月7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所采取的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并不是要让工业领域关门大吉,因为还有一些工业仍然照常投产。
  哈里亚迪说:“如果以我的见解来说,尽管政府已采取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有一些的厂家还是照样正常投运。”
  如悉,卫生部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条例载明在加速处理新冠病毒背景下,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的准则。首先是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日益增加,并迅速传播到周边地区;其次是在其他地区或国家,类似事件与流行病学有关联。
  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包括:(1)学校和工作场所放假;(2)限制宗教活动;(3)限制在公共场所或设施内的活动;(4)限制社交文化活动;(5)限制运输方式(包括网约摩托车不可以载客等);(6)限制与国防安全有关的活动。
  可以照常运作的行业或工业包括:(1)与日常必需品、粮食和主要原材料等有关的商店、食摊和餐馆,其中如大米、黄豆、辣椒、葱头、白蒜、洋葱、白糖、食用油、面粉、水果、蔬菜、牛肉、鸡肉、鸡蛋、鱼、牛奶、瓶装矿泉水、种子、肥料、农药、疫苗、饲料、罐装煤气、胶合板、水泥、建筑钢材和低碳钢等。
  (2)银行、保险办事处、支付系统运营商和自动柜员机,包括银行呼叫中心和自动柜员机管理等。(3)电子和印刷媒体。(4)电信、互联网服务、广播和电缆服务等。(5)供应原材料、粮食和主要物品,如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等。
  (6)加油站、燃气站、油气储藏和零售店等。(7)发电厂、输配电和服务单位等。(8)由印尼股市所制定的交易和服务。(9)货运代理服务和货运网约摩托车等。(10)冷库和仓储服务。(11)个人保安服务,但根据规定仍然保持社交距离。(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