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第2020-04-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防疫期穆斯林周五无须聚礼

大清真寺关闭到4月19日 信徒可在家进行中午祷告

  【本报讯】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副主席柴努特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允许雅加达居民不在清真寺进行周五祷告(聚礼),改为在家进行中午祷告。
  据罗盘新闻网报道,柴努特周五(3/4)在书面声明中说,按照2020年第14号MUI教令,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住在新冠肺炎高发地区的人们周五可以不必在清真寺祷告。
  柴努特解释说,MUI教令有三个要点:第一,如果一个地区的疫情仍然受控,穆斯林必须在清真寺聚礼。第二,如果一个地区的疫情已控制不住,甚至危及生命,穆斯林绝对不能举行周五聚礼,可以代之以在家进行中午祷告。第三,如果当局判断某个地区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很高,穆斯林可以不举行周五聚礼,而用中午祷告来替代。
  此前,由于看到雅加达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急剧上升,雅京省长阿尼斯已把从3月23日到4月5日的紧急状态期延长至4月19日。
  有鉴于此,柴努特重申,雅加达的穆斯林暂时可以不举行周五聚礼。
  又讯,雅加达Istiqlal大清真寺暂时不能被用来举行周五聚礼。
  大清真寺公关主任阿布·胡莱拉表示,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大清真寺将关闭到4月19日。
  阿布周五(3/4)被罗盘网问及此事时说,是的,今天没有举行周五聚礼,这座清真寺将关闭到4月19日。(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