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第2020-04-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雅松纳为防疫将释放数千囚犯

总统法律顾问提出毒品和贪污犯获释条件

  【本报讯】针对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为防止新冠病毒在监狱蔓延,而释放数千名囚犯的计划,总统法律事务专员迪妮(Dini Shanti Purwono)认为,贪污案犯、毒品案犯和恐怖主义案犯不应该被释放。
  迪妮周五(3/4)在发给印尼CNN新闻网的短信中说,我理解,鉴于印尼的监狱已人满为患,释放部分囚犯确实是必要的,否则囚犯将很难实施政府在防疫期间要求人们保持安全距离的措施。但贪污案犯、毒品案犯和恐怖主义案犯不应该被释放。
  迪妮说,总统府也知道有必要释放部分囚犯,但必须为此设定明确的标准。
  众所周知,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建议通过修订2012年第99号政府条例来释放数千名囚犯。按照程序,政府条例的修订必须得到佐科维总统的批准。
  迪妮声称她尚未收到国务秘书处提交的上述政府条例修订草案,但她的团队已先向佐科维总统提交了一份建议案,此事仍在进行中。
  她阐明,在修订草案中,符合下列标准的囚犯可提前获得释放:第一,被判刑5年至10年,并已服完三分之二刑期的毒品案犯;第二,年龄在60岁以上,并已服完三分之二刑期的贪污案犯;第三,患有慢性疾病,并已服完三分之二刑期的特别刑事案犯。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