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4日 第2020-03-2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千禧一代是人传人最大媒介

总统府:年轻人有责任协助防疫和抗疫

  【本报讯】总统府专员阿 达 玛 斯(Adamas Belva Syah Devara)3月23日在雅加达国家救灾机构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千禧年一代是新冠病毒人传人最大的媒介,他们应是防止疫情继续扩大的关键。因此他们必须更关注有关疫情如何扩散及如何控制等事宜。
  阿达玛斯希望年轻人能遵守政府规定,实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预防感染事项。他说:“在家学习、工作及祷告,如无重要事情不在外面乱走。因此不需要作客或去拜访亲友等,请大家待在家里,因年轻人精力充沛,喜欢活动,在这种事情倒成为最大的传染病媒介。”
  所以保持社交距离及不到处乱跑才是主要的关键。如韩国的感染指数的结论是,在检测新冠病毒症的25万人至30万人当中,其中有30%是20岁至29岁之间的年轻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阿达玛斯指出,上述年轻人病例比30岁至39岁的病例多2倍、比40岁至49岁的病例多出3倍。他说:“因此多数的新冠肺炎患者是年轻人,可是年轻人反而不当做一回事。
  他们认为新冠肺炎对自己没有危害性,其实这想法 非 常 危险。他们可能没有被病毒危害,但他们却没有想到自己带回家的病毒会危 害 家 人 。所以大家都须有防止病毒感染的责任。”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