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4日 第2020-03-2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与人民合力可控制疫情

马福:军警解散聚会只为遏制病毒传播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表示,政府在克服新冠病毒蔓延过程中所作的选择总是引起批评。但目前最重要的是社区与政府同心合力,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马福周一(23/3)在视频会议中说,因此,我们确实必须耐心,重要的是政府与人民之间保持团结和互相理解。
  马福所言是对军警参与解散聚会的人群可能招来批评所作的回应。
  他解释说,一些社区仍然经常聚会,为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军警在当地城管队协助下采取强制解散措施。确实,无论选择采取什么措施,总会有人批评。
  马福举例说,有人要求封城,然而当政府尝试采取限制交通运输的有限封锁政策时,已经吵得不可开交。
  又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强调,印尼不会采取封城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马福在视频会议上还说,封城除了有嫌不人道之外,也没有效果。他以意大利实施封城政策的结果为例,说明封城缺乏效果。
  马福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意大利匆忙采取封城措施,但无法遏制冠病的大流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