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第2020-03-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银行业国企近日要降低贷款利率

优先提供餐馆、酒店和旅游等中小微企业

  【本报讯】国营企业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宣称,其属下的银行业国企肯定会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低利息的贷款,支持他们在受到新冠病毒肺炎负面影响的压力下继续正常运作。
  埃里克部长上周末通过视频会议上说:“我们的银行业国企必然会响应中央银行近日采取调低7天期逆回购利率的措施,即是降低银行业贷款的利息,包括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低廉利息的贷款,尤其要支持餐馆、酒店和旅游业等,使他们有能力抗拒疫情的负面影响。”
  他说:“我已经把上述建议或保证传达给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和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
  他补充说:“银行业国企肯定会降低贷款的利息。虽然如此,当局也将根据银行业的规定发放贷款,包括调查中小微业客户的履历。如果负债人履历不佳,或者涉及不良贷款,当然不可随便提供贷款。”
  此前,中央银行于 3月19日把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或基准利率再降低25个基本单位变为4.5%,也把银行业存款存款方便降低为3.75%,而银行业贷款利率同样降低25个基本单位。除此之外,央行还实施了七项金融措施以抵抗新冠肺炎负面影响,维持货币市场的稳定,也要保持经济市场稳定发展。(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