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1日 第2020-03-2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各方节俭使用预算开支

中央和地方应把次要建设开支转移为抗疫用途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市场,他预估2020年平均全球经济市场增长率很可能剧降至1.5%,印尼经济市场也免不了受到冲击。在这种情况之下,政府已经决定把比较次要的预算开支额转拨为抗疫用途,他希望各个地方政府同样能节制开支,延迟落实不太重要的地方建设。
  佐科维总统3月20日在雅加达国家秘书处网站通过视频会议声称,全球各地即使没有直接受到新冠肺炎冲击的国家或地区,其经济生产同样会受到疫情的打击。他说:“根据各方的估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冲击之下,全球平均经济增长率或将从原先预期的3%滑落为1.5%。”
  我国经济成长最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支柱,首先是国内消费市场和政府开支建设,第二是国内外投资落实,第三是国际贸易活动特别是出口套汇价值。如果全球经济停滞不前,甚至是一蹶不振,我国出口套汇活动如何能发展呢?投资事业同样受到严重打击,而且国内市场也一定会受到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佐科维总统说:“我国将不能达到就如2020年国家收支预算案预定的全年经济增长率为5%至5.4%。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必须先克服如今正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大的重大挑战。所以我们希望无论是国家预算案,或者是地方预算案,都必须节俭落实。” (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