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1日 第2020-03-2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Istiqlal清真寺暂停周五祈祷两个星期

为防止病毒传播MUI也同样发出呼吁

  【本报讯】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Istiqlal清真寺大祭司纳扎鲁丁(Nasaruddin Umar)敦促穆斯林不要举行聚会。
  纳扎鲁丁周五(20/3)在Istiqlal清真寺BNPB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Istiqlal清真寺的大祭司,我呼吁所有穆斯林,特别是病毒高发区的穆斯林,不要举行聚会。所谓的聚会包括周五祈祷和一天五次的共同祈祷。
  纳扎鲁丁接着说,如果被认为安全的地区仍然要聚会祈祷,我们也必须注意国际上的呼吁,该呼吁要求聚会的人与人之间应保持两米的距离。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别无选择,我们在Istiqlal清真寺已照此实行,因为护理人员说,一次咳嗽或打喷嚏,两分钟内就会有人被感染。
  纳扎鲁丁提醒公众,最好按照MUI的教导,对于有害的事物,预防比补救更好。
  此前,纳扎鲁丁宣布,Istiqlal清真寺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五关闭,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他解释说,在与许多采取过同样措施的伊斯兰国家的大祭司沟通之后,我们决定Istiqlal清真寺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五不开放举行周五祷告会。
  此举符合佐科维总统和雅京省长阿尼斯关于在家工作,在家学习和在家祷告的呼吁。
  又讯,印尼教士理事会(MUI)秘书阿斯洛伦(Asrorun Niam Sholeh)周五(20/3)呼吁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暂停举行周五共同祈祷。
  他说,当你所在地区无法控制新冠病毒爆发时,可以暂时停止举行周五祈祷,直到情况恢复正常为止。对于生活在新冠病毒传播率较低地区的人们,可以照常举行祈祷。
  他说明可以采取许多措施来防止病毒传播,例如保持清真寺的清洁,定期洗手,尽量减少身体接触,以及要到清真寺祈祷时带上自己的祈祷毯。他说,这是宗教义务的一部分,以免引起恐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