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9日 第2020-03-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计划购买美国 F-35闪电战机闪电战机

国防部驳斥有关印尼取消收购俄国战机计划

  【本报讯】国防部副部长萨克迪(Wahyu Sakti Trenggono)于3月18日在雅加达国防部大厦强调说,政府不会取消向俄国订购的11架苏凯Su-35战斗机事项。他驳斥有关政府因受美国官员的压制要取消购买苏凯战斗机的传言,他说:“我们不曾取消上述购买俄国战斗机的计划。”
  然而,现时印尼还未能购买上述俄国战斗机,因在购买计划中出现多项问题。不过他不愿说明究竟是什么问题促使购买战斗机的计划一直难于落实。
  另一方面,萨克迪表示国防部方面正在考虑其它的选择,他正在研讨有关购买美国F-35闪电战机的计划。
  至于取消购买俄国苏凯战斗机的传言是源自1名不愿道出姓名的印尼官员。这位官员透露,美国方面曾表示佐科维总统领导的前进内阁政府如持续与俄国保持购买战斗机等军备的协议,或将受到美方的制裁。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资料,上述获悉购买美国战斗机的印尼官员表示,一些官员在与美国国防部长的数次见面中曾询及有关印尼为何不可购买俄国战斗机的原因。(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