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4日 第2020-03-14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快乐的春节活动

  2020年1月24日,就是除夕之夜,我们学校的师生都穿红色的衣服,庆祝2020年新。
  早上上课了,邓老师来到我们六年级的教室,她带来了很多红色的纸和毛笔,教我们写“福”字,写好了让我们带回家,也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带幸福快乐带回家。因此我们很高兴,看到老师给我们看视频写“福”的示范,每一个“福”字都非常的好看,而且有很多种的写法。邓老师教我们拿毛笔和写各种各样的“福”,她在做示范的时候,写的很快,字也很大很好看。我喜欢的是一种叫做“篆书”,看上去字型端正,笔画清晰。我努力的看着模板写,练习了很多张纸才写了一个比较好的,于是,我也根据老师的提议,在红纸的四个角上写上四个小“福”,有“五福临门”之意,并且画上自己喜欢的一些图案,整个画面就显得很好看,我决定就把这个字带回家。在我们写字的时候,Septhy 老师写的“福”非常漂亮,我们都羡慕她。邓老师还说:“福”有平安和谐幸福的意思,把写的“福”带回家,贴在家的房门上,有纳福迎福之意;今年又是2020年,2020就是“爱你爱你”的意思。我们听了老师的话,觉得很有意思,也惊叹中文的变化和韵味。因此,我想,往后在家我也要多学习写中文字,也不放弃学习中文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像白老师和魏老师他们一样流利熟练的讲中文。
  写完了“福”字后,我们每个人都拿着自己写好的“福”字到礼堂的舞台上拍一张合照。此时,我才知道,原来今天我们全校的学生都有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一年级画中国京剧的脸谱,二年级画喜庆对联的年画,三年级画花开富贵的画花鸟画,四年级做红灯笼,五年级剪纸双喜,我们六年级就写“福”,很丰富多彩的活动。看着每个班级漂亮的作品,我很希望老师教我们全部的活动,或者更多的活动。
  活动开始了,Sugeng老师带着我们六年级的男生舞龙。龙身很长,要十多个男生一起。于是,Sugeng老师舞着漂亮的龙在台上台下奔走。低年级的学生很兴奋,他们忍不住的在惊叫,也飞跑过去要摸龙的身子,很多老师和家长都拿起了手机拍下这欢乐的画面……
  舞龙结束后,就是舞狮子。两只漂亮的一大一小的狮子,一会儿在舞台上跳跃,一会儿跳跃到了台下,台下的学生马上围过去,又叫又跳的很好奇,也很兴奋,有的摸摸狮子的眼睛,有的摸摸狮子的头,还有的拉拉狮子的尾巴,整个场面很轰动!
  表演开始了。三年级的学生表演诗朗诵,表现出迎春的期盼和喜悦;学校的二十四节令鼓队出场了,鼓声激昂整齐,振奋人心;武术队的空手道表演踢脚出拳有模有样,赢得激烈的掌声!
  “数一数,团圆的日子;数一数,快乐在倒数;数一数,要多少祝福;数一数,你会永远幸福……”最后,在欢乐的歌声中,学校的两位董事给我们全校学生发红包,我很高兴,也非常感谢他们,恭祝他们健康幸福!

任华三语国民学校六年级
Sekolah Tiga Bahasa Rukun Harapan Jember Kelas(6)
陈晶晶指导老师:白大力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