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4日 第2020-03-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为抵抗新冠肺炎疫情

财长:年收入最高2亿盾员工可免半年所得税

  【本报讯】财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为了应对我国越来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也为了减轻业界的负担,政府如今为每年收入最高为2亿盾的业界员工,豁免缴交国家税务条例第21条款的所得税,该规定的限期为6个月或半年之久,即是从今年4月直至9月份为止。
  穆丽亚妮3月13日在雅加达财政部大厦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些员工通常由所属企业或自己本身缴税的,在未来半年之内他们的所得税将由政府承担100%。”
  穆丽亚妮预计,政府负担的税务总额为8.6万亿盾,此举无非是要推动社会民众在这非常时期的购买能力。她说:“我们希望上述措施将提高民众或职工的购买能力,减轻他们的还税负担。”
  该免税措施列为第2期的税务激励配套,以期减少由于在各国包括印尼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侵袭的影响。
  政府就此事已发出第1期的税务激励配套津贴开支10.3万亿盾,并提供数项方便措施,其中是增加日用必需品的津贴数额从每个月15万盾增至20万盾。该增加数额在往后半年化了4.56万亿盾。
  然后政府也提供飞往10处旅游目标的机票打折扣30%,政府就此事须拨放4433.9亿盾补贴金。接着政府拨出720亿盾供招徕国际游客的行销宣传补贴金。此外,政府也拨放1030亿盾供宣传开支,以及250亿盾供旅游活动的赞助费。
  政府为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提供985亿盾援金,以及为国际游客拨出2980亿盾的特别补贴金。(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