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第2020-03-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马福称军警可轻易击败巴独

但政府希望通过提高巴布亚人民福利解决问题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说,印尼军力可以轻易击败巴布亚分裂主义运动。马福声称,军方和警方的武器和兵力比分裂主义者强大得多。
  马福周三(11/3)在雅加达Pullman酒店举行的2020年国家边境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凭借国家安全部队的实力,我们可以轻易取胜。
  根据测算,巴独武装的人数仅为270人,而印尼的军力高达数十万人。
  即便如此,马福表明印尼政府不会采取武力镇压行动,因为通过部署军警的力量无法彻底解决暴力问题。他解释说,从游击学角度看,武力镇压并不能解决问题。今天在这里解决了,明天又会从另一个地方冒出来。
  因此,政府更倾向于采用提高人民福利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马福说,尽管如此,但政府不会撤出守卫在巴布亚地区军队和警察。
  又讯,巴布亚省警长保罗(Paulus Waterpauw)3月9日说明,由于担心遭到巴独武装的恐怖袭击,自3月6日至9日从Tembagapura区逃难到迪米卡的居民总数为1572人。
  与此同时,内政部长迪托要求米米卡县政府对想要逃到迪米卡避难的Tem-bagapura区居民提供帮助。
  迪托3月10日在雅加达说,内政部已与米米卡县长奥马伦(Eltinus Omaleng)进行沟通,要求帮助逃难的居民撤离到迪米卡,撤离工作也将得到米米卡1710军分区和当地警方的协助。
  迪托还要求米米卡县政府与当地受尊敬的知名人士建立联系,包括宗教领袖、部落领袖、青年领袖和妇女领袖,以便通过他们与巴独武装进行对话。
  迪托表示,如果采取这种安抚手段之后,巴独武装再次发动恐怖袭击,他希望安全部队采取果断的执法行动。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