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6日 第2020-03-0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下令出口商开辟非传统市场

包括通过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军非洲和拉丁美洲等

  【本报讯】贸易部副部长杰里(Jerry Sambuaga)3月4日在雅加达婆罗浮屠酒店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加猖獗而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低迷的情况下。为改善印尼的贸易平衡表,政府决意要加紧推动印尼产品的出口活动。
  杰里透露,佐科维总统今已下令,出口活动不可仅针对传统市场,因此所有出口商除了应要扩大市场之外,也必开展各种的突破行动并提高产品质量,他们必须要进军那些印尼从来未开辟的新市场,比方说非洲和拉丁美洲等非传统出口市场,尤其印尼如今已通过一些非洲或中东国家签订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包括与非洲突尼斯和土耳其这2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他说,印尼从来未与那些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其实他们属于可建立贸易合作关系的潜在国家,因此印尼政府已决意要与所有的国家建立良好的关系,加强合作并扩大贸易活动。
  杰里承认,前些时他已与土耳其总理和贸易部副部长进行会晤,印尼和土耳其在近期内将签署贸易协议,欧洲国家也不例外,因此他希望印尼同欧洲国家之间,今年底就能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贸易部长苏巴曼托(Agus Suparmanto)在另一个场合表示,由于全球市场正面临许多障碍和挑战,再加上经济状况显示不稳定,印尼的贸易平衡表赤字恐怕会增大。
  苏 巴 曼 托 透 露 ,在2019年期间,印尼印尼的贸易平衡表赤字达到30亿美元,比2018年约达87亿美元更显示好转。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国的非油气出口额高达1549.9亿美元和进口额多达1488亿美元,因此贸易顺差约有61.5亿美元。(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