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第2020-03-0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两名新冠肺炎患者病情改善

当局将在Galang岛建造可容千名患者病房

  【本报讯】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负责人夏利尔(Mohammad Syahril)周三(4/ 3)在医院说明,众所周知,两名患者自3月1日进入本医院,3月2日确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直到接受治疗的第四天,两名患者的病情持续改善。目前正等待进行复查,以决定下一步骤。夏利尔说,将对患者进行两次复查,即被确诊为阳性后的第五天,以及第一次复查后的第五天。如果两次复查结果为阴性,那么就可以出院。因此,患者是否痊愈出院仍然以化验室的检查结果为依据。
  这两名患者是在与一名日本公民接触后被感染,夏利尔说,感谢上天,直到接受治疗的第四天,两名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现在不再发烧,咳嗽大大减轻,没有呼吸急促,还可以通过手机与家人沟通。
  除了这两名患者,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还对另外7名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观察。这7人中有一部分曾与上述两名患者直接接触,其余的曾前往疫区国家旅游。
  与此同时,德博市长伊德利斯(Mohammad Idris)表示,他对正在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的两名患者的康复情况持乐观态度,因为新冠病毒患者的治愈率高达97%。
  伊德利斯进一步比较了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率低于结核病引起的死亡率。据他说,到目前为止,德博市结核病造成的死亡率仍然很高。
  又讯,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周三(4/3)在寥内群岛的Galang岛视察传染病医院建筑工地的地点时对记者说,按计划,我们将建造可容纳1000名患者的病房。此外,我们还将按照卫生规定,建造占病房总数2%的隔离室,意味着将有50个隔离室。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