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第2020-03-0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新冠肺炎影响经济发展

应保持乐观集中精神工作并寻找突破方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目前我国面临的极具挑战问题就是抗御新冠病毒肺炎的入侵,这比往昔仅面对贸易战更为艰难。
  佐科维总统3月4日在雅加达国家宫召开贸易部方面的统筹会议时说:“现时我们面对非常艰难的挑战,以往我们要解决贸易战的一件事项就已头昏脑涨,但一波未平又再起一波,不料如此突然爆发新冠病毒疫情,这种情况增加全球经济市场的压力,也导致全球政治状况变得不稳定。”
  新冠肺炎不仅对人类医学界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也牵累全球经济的发展。因此佐科维总统邀请大家共同寻找解决的途径。他说:“我们将感受到经济活动下降及经济缓慢增长的迹象。我们希望能解决现有的问题,我们仍保持乐观,集中精神工作,要充分利用机会找出突破的方法。”
  佐科维总统希望诸官员不仅照常工作,但也需要面对出现的问题作出突破。他说:“首先不只是照常例工作,因这是非常时期。我认为印尼工商会馆主席肯定理解目前经济面临的难题,找出突破问题的途径,把问题简单化。”
  他说:“促使诸如宏观经济、进出口活动顺畅无阻,我们知悉各种具有破坏性的问题,阻挠我国全方位的经济增长。”
  他补充说:“新冠病毒肺炎影响了经济巨轮的转动,干扰了市场供应量,干扰了市场需求量及生产量,这是不容忽视的事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