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第2020-03-0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中央要求地方勿擅自发布病毒传播信息

应与有关机构协调通过单一渠道发布

  【本报讯】内政部长特别助理西纳卡(Kastorius Sinaga)周三(4/3)在书面声明中说,内政部要求地方政府不要单方面发布与冠状病毒传播有关的信息。
  地方政府被要求与有关机构协调,以维持当地的有利氛围,并迅速、准确地报告各自辖区内的新冠病毒发展状况。
  西纳卡还提醒地方政府,应通过单一渠道发布与新冠病毒传播有关的信息。
  他强调说,该单一渠道信息发布系统由卫生部领导,这是为了防止在社会上出现信息混乱。
  最后,他要求地方政府与区域机构一起按照卫生部长制定的程序,努力预防、减轻和为应对新冠病毒的扩散做好准备。
  此前,印尼医学专家协会(IAKMI)健康中心主任 Syahrizal Syarif表示,令人遗憾的是,有的官员公开说出新冠病毒患者的身份。
  他认为必须维护患者的隐私,政府确认患者所在地区没有关系,但其他细节不需要详细说出。
  他说,我认为这应该成为一个教训,希望我们的官员不再重蹈覆辙。不应揭露隐私或导致任何污名化是基本原则。(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