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4日 第2020-03-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政府已有防疫安排

冀民众不可恐慌、不要抢购日用必需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3月3日在总统府表示,希望广大民众不要因为印尼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感到恐慌,不要在市场上抢购日用必需品,此举将导致市场货源短缺。他说:“民众不须抢购大量的日用必需品。”
  佐科维总统强调,政府保障药品及日用必需品的供应事宜,他也要求警方严惩那些囤积并以高价出售口罩的不法商家。他说:“政府保障药品及日用必需品的存量足够。”
  佐科维总统希望民众对新冠肺炎入侵的现象保持镇定的状态,他深信政府将持续保护民众免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政府也正在处理该病例,并维护大众的健康事宜。政府就此事正在埋头苦干,从而考验到大家的团结一致精神,共同保持镇定面临解决新冠病毒疫情的难题。
  如悉,民众自从获悉住在德博(Depok)县的2名居民被传染新冠病毒后,导致社会民众的惊慌不安,结果引发他们在超市大量抢购日用必需品的现象。
  此前,当总统宣布有关新冠病毒病例后,贸易部长苏巴曼托(Agus Suparmanto)希望民众勿抢购日用必需品。他在雅加达中区婆罗浮屠酒店说:“目前我们持续监督有关民众大量抢购必需品之事。”
  苏巴曼托表明,目前我国的日用必需品存量充足,因此民众不须购买过量的日用必需品。他说:“政府希望民众不须匆忙购买过量的日用必需品。因此大家须谨慎看待此事。”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