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20日 第2023-05-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交部:中国渔船在印度洋倾覆

船上39人失联包括我国17名船员

  【本报讯】外交部报道称,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号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据悉,船上有39人,包括17名印尼籍船员。
  我国外交部印尼公民保护事务总署长尤达(Judha Nugraha)于5月19日在雅加达表示,上述事件是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提供的信息。他说:“根据AMSA提供的资料,上述渔船在被发现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
  由于鲁蓬远渔028号渔船发出的紧急位置无线电信号指示器(EPIRB)是在印度洋,因考虑到该区域是澳大利亚的管辖范围,因此国家搜救队(Basarnas)与澳大利亚AMSA方面进行联络和沟通后才获悉的。
  尤达说:“澳大利亚AMSA出动了飞机和轮船在出事地点展开搜救活动,包括请求在四周航行的商务轮船参与支持搜救活动。”
  另一方面,他们仍在搜寻失踪的船员。如悉,该渔船载有39名船员,即17名中国籍船员、17名印尼籍船员、以及5名菲律宾籍船员。尤达说:“搜救行动仍在持续。”
  此外,印尼驻北京大使馆方面也与中国外交部联络沟通。中国外交部表示很担心,并派遣2艘搜救船协助及保证诸船员应拥有的权利。
  此前曾报道,中国鲁蓬远渔028号渔船于5月16日宣告失踪。结果发现时已在印度洋倾覆,于是多个国家的搜救队正在协助进行搜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于5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中国与其它国家的搜救船已抵达事发地点,并努力展开搜寻及拯救行动。”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有关单位作出指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核实情况,增派救援力量,协调国际海上搜救援助,全力开展救援。而且要进一步加强远洋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根据外交部于5月19日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接获的消息,如今已经发现2名鲁蓬远渔028号渔船船员的遗体,但目前未名其身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