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20日 第2023-05-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赴日出席赴日出席77 国集团峰会

将传达南半球国家心声并招商引资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皆夫人伊莉亚娜(IrianaJokowi)及数名高官组成的代表团于5月19日前往日本广岛(Hiroshima),应邀出席2023年7国集团(G7)峰会或7国集团外联峰会。
  总统未赴日之前在雅加达哈林(HalimPerdanakusuma)空军基地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今天上午我与夫人及有限人数的代表团将飞往日本广岛,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邀请出席7国集团峰会。”
  佐科维总统声称,7国集团峰会将讨论到全球多项问题,其中是有关气候变化、粮食、能源等问题。他阐明,我国希望就此事作出贡献。他说:“我国将传达南半球国家的心声,主要是必须听取发展中国家表达的愿望,而不是仅聆听先进国家或大国的声音而已。我们的愿望大致上如此。”
  佐科维总统就此事称,他也将传达最近在拉布安巴佐(LabuanBajo)举行第42届东盟峰会的数项成果。他说:“比如与缅甸有关的问题。”
  除了出席7国集团峰会之外,佐科维总统也将与数位国家元首进行双边会议的议程。他也将在商务论坛中与日本大企业家们会谈。据了解,佐科维一行人当天早上约9时乘总统1号专机从哈林空军基地起飞。按计划总统将于5月21日返抵国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