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08日 第2023-05-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即将宣布冠病为地方流行病

跟进WHO撤销新冠肺炎为世界大流行病

  【本报讯】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Muhadjir Effendy)表示,政府即将宣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转变为地方流行病状态。
  据称,上述措施是紧跟世卫组织(WHO)于5月5日公布关于不再把冠状病毒大流行列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步骤。
  穆哈吉尔于5月6日在巴厘岛努沙杜瓦(Nusa Dua)称,前些时因为世卫组织还未撤销新冠紧急情况的缘故,因此政府仍未宣布我国新冠疫情进入地方流行病的状态。实际上,我国很久已希望世卫组织撤销新冠紧急情况,所以我国事先取消了社会活动限制措施(PPKM)。他说:“所以我们肯定会立即作出回应,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符合世卫组织撤销新冠紧急情况的决定。”
  如果我国新冠疫情已进入地方流行病时期,关于处理新冠病毒肺炎的融资机制将与其它疾病一律看待。穆哈吉尔说:“也就是说返回平常的支付制度,即由卫生社会卫生保健制度(BPJSKesehatan)负担。在这一向以来正值处于紧急状态时期,政府从特别预算案处理新冠疫情。如果以后已宣布为地方传染病,其医疗费用也如其它流行病一样生效。”
  在此之前,自从世界卫生组织撤销全球新冠疫情的卫生紧急状态后,卫生部表明正在探讨新冠疫情的状况。卫生部公关联络及服务单位负责人西蒂(SidiNadiaTarmizi)声称,政府将制定措施及处理方式,并关注世卫组织的公告。她认为我国也将宣布撤销新冠疫情紧急卫生状态,然而须等待适当的时间才公布。
  另一方面,卫生部发言 人 夏 里 尔(Mohammad Syahril)表明,世卫组织撤销新冠大流行为世界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肺炎已消失。他说:“新冠病毒肺炎仍存在,但被视为如同感冒、肺炎等的传染疾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