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25日 第2023-04-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长呼吁旅居苏丹的我国公民

尽速联系印尼大使馆以安排第二次撤离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Marsudi)向仍滞留在苏丹的印尼公民呼吁,尽快联系印尼驻苏丹大使馆及报到,以准备参加第二阶段的撤离行动。
  蕾特诺于4月24日说:“我敬请留在苏丹及还未报到的每个印尼公民,尽速向印尼驻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大使馆报到。以使大家能安全撤离烽火连天的苏丹。”
  她称,参加4月23日早上的第一阶段撤离行动的我国公民共有538人,他们分乘8辆巴士及印尼大使馆的1辆小巴士。在这次撤离行动中,按计划利用解禁节的停战协定撤离已报到的我国公民。印尼大使馆从正在出现战斗的喀土穆成功撤离了我国公民共538人,其中女性有273人,男性240人及幼童25人。
  如悉,苏丹国家军队与准快速支援部队(RSF)之间在一周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该争夺权力的战争导致数百人丧生,数百万人无法获得基本服务。该突发的战争粉碎了苏丹要恢复人民政府的愿景。(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