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9日 第2023-04-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布亚驻军提升为战斗戒备行动

尤托将军:没有增兵仅重组及轮换新部队

  【本报讯】自从国军日前在巴布亚恩杜加(Nduga)县遭到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伏击,导致数位士兵伤亡后,国军总司令尤托(YudoMargono)海军上将就此事将立即轮换在巴布亚执行任务的部队。然而他并无增加部队的意思,仅采取轮换新部队的措施。
  尤托将军于4月18日在巴布亚迪米卡(Timika)约翰尼斯·卡比瑶(YohanisKapiyao)空军基地说:“我认为不必增加部队,现有的是轮换的部队,包括已服务将近一年的步兵部队。”
  他表示,轮换部队也将影响到我国其它地区的数千名军队,如在棉兰、巨港、中加省、锡江及泗水等地。
  尤托声称,国军方面已将巴布亚对抗KKB的行动提升为陆地战斗戒备行动。他解释说:“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在某些地区我们改为战斗戒备行动。
  如在纳土纳(Natuna)有海上战斗戒备行动,而在这里有陆地战斗戒备行动,也就是提高战斗的意思。”
  他称,这是由于KKB于4月15日袭击国军人员后才提高战斗行动的性质,此举旨在促使国军发挥战斗的能力。
  然而他确定军警仍执行保卫边界领土及树立法治的行动,以维持巴布亚在这一向以来的安全局势。
  如悉,正在执勤的阿里芬(MiftahunlArifin)一等兵被KKB暗枪伏击后,掉入15米深峡谷中阵亡。当其他士兵正在撤离其遗体时再遭到KKB袭击。
  据悉,其中4名士兵受伤,然而其他4人下落不明,至今仍在寻找中。(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