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9日 第2023-04-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邀请捷克和德国参加大项目

共同打造新国都努山达拉成为绿色智能城市

  【本报讯】4月18日(星期二),刚刚从德国出访返抵祖国的佐科维总统,在西爪哇省茂物行宫接见前来访问的捷克共和国总理彼得·菲亚拉(PetrFiala)。
  佐科维总统在印捷双边会谈中表示,他代表印尼政府邀请捷克政府和企业家共同分享在东加省正在建设的新国都努山达拉的项目。这项建设将把努山达拉打造成为国际级的绿色智能城市。
  他说:“我谨此衷心邀请捷克政府和企业家参加这个宏伟的项目,共同为努山达拉投资和建设,尤其是在公众捷运方面的建设,我们很需要具有环保意义的公众捷运设施。”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2号馆举行的商务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为提高印尼的附加值和创造就业机会,我国邀请德国投资家和企业前来投资,以推动半导体芯片展业和电动汽车电池产品的发展。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也设法说服德国投资家和企业,也在我国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新国都努山达拉的发展。他说:“我期望能得到德国企业的全力支持,使我国能成为全球芯片供应链的一部分。”
  佐科维总统又称,在走向绿色能源的能源转型之中,印尼承诺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国的可再生能源潜力非常大,即4万3400万千瓦。他说:“尤其在创新融资、高科技转让和劳动力在培训方面,我们实在需要得到各方的全力支持。”
  佐科维总统解释说,有关新国都努山达拉的建设项目事项,并非从零开始建设新城市,而是建设一个连接周边城市的各种现有设施的新枢纽。
  佐科维总统补充说:“新国都努山达拉是一个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森林城市,其中供热带森林用的65%土地,是根据绿色能源和绿色经济的原则建造的,所以请您们前来投资吧,有很多的领域可供选择。
  我想说的是,印度尼西亚对您们来说,仍将是一个最安全、最稳定并有无限前景的国家。”(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