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2023-03-20期 >> 第B7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推动印尼、新加坡中文教育交流与合作

左起:黄楚涵、黄良裕、杜保国、林明珠、徐瑄蔚、张威胜
与来自棉兰不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交流后合影

  【本报讯】在林明珠女士的安排与陪同下,黄良裕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棉兰NorthernGreenSchool、SISMedan、CintaBudayaSchool崇文三语中 小 学 、Nanyang Zhihui School 南洋之晖学校和KingstonSchool,与当地学校领导、老师们分享了新加坡小学华文教育科技融合的教学应用经验。
  黄良裕介绍了新加坡海外华文教学平台(SGeChinese.com)的丰富数码教学资源与教学应用模式。分享在教学中配合先进的有声互动动画教材,让老师的教学更有效率,学生的学习更生动有趣,达到更好学习效果的经验。同时,他也向学校老师们分享了《欢乐双语》三语有声口语学习教材。教材用于学习英语和华语,同时融合母语辅助学习,成为"欢乐三语"学习模式。通过配套的学习笔点读书本上的中文或英文,学习笔就会发出准确的读音,并配有印尼语音解释,成为"可读"和"可听"的三语口语学习教材。三语融合学习模式不仅能够提高儿童的双语学习兴趣和效率,也为成年人自学华语/英语提供了方便。
  黄良裕表示,在与棉兰老、中、青三代中文老师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对中文教育的热情与努力,以及对中文教育发展的期待,让人深感鼓舞。印尼中文教育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不同学校使用的中文教材各不相同,不少学校都受到
  没有合适印尼本土中文教材的困扰。学校对于符合印尼中文教育条件、学生程度、教学环境,融入印尼本土文化等元素的印尼版教材都表示相当的期待。在网络与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老师们对教育如何与时并进,融合科技,让科技辅助老师教学与学生学习充满期待。
  新加坡知识报社成立于1965年,创办了新加坡第一份儿童学习报《知识报》,并专注于新加坡华文教育事业58年。该报社旗下的《知识网》(eZhishi.net)创办于2001年,是新加坡第一个小学华文网上教学资源和应用平台。所出版的学生华文学习刊物和网上教学资源,每年获得近80%新加坡全国小学订阅。其独创的传统与数码教材一体化的教育融合科技的教学模式,具有显著的教学效果。除了获得新加坡学校和家长的好评和踊跃订阅,还在东南亚、美国等国家受到欢迎,海外订户包括美国公立小学和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学校等。
  知识报社丰富的中文教材资源,及教育科技融合应用经验和技术,可以助力印尼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访问为新加坡知识报社与印尼学校之间建立了联系,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搭建了桥梁。希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印尼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吕凡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