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2023-03-20期 >> 第B7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第二届全印尼青少儿中文演说大赛圆满落幕

泛印银行董事长翁杨周视频致词
后排左起:林明珠、黄良裕、雷韵旋、郭月英前排为演说大赛部分获奖学生
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工作人员
林明珠与黄良裕

  【本报讯】2023年3月11日,第二届全印尼青少儿中文演说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棉兰南洋之晖学校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及颁奖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女士和棉兰南洋之晖学校雷韵旋校长分别致辞,泛印银行董事长翁杨周先生等嘉宾通过视频方式发言。新加坡知识报社董事长黄良裕、印尼各地学校领导及教师等嘉宾亲临会场,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本届全印尼青少儿中文演说大赛,由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办,棉兰南洋之晖学校承办。泛印银行赞助奖金,新加坡知识报社赞助三语教材。活动邀请中国大学的资深教师担任评委,共评审了670多名选手的参赛视频。中国的指导老师还通过Zoom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演讲培训和辅导。南洋之晖学校李汶玲董事长、雷韵旋校长,及全体老师为比赛策划及颁奖仪式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主题为"我的中文梦",共有670多名来自印尼各地不同学校的学生参加,其中84名学生获奖。相较于上届"学习汉语的乐趣"为主题的大赛,本届参赛选手增加了100多名。全印尼青少儿中文演说大赛吸引了众多学校积极参与,不同学校的青少年学生纷纷报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一步证明了中文演讲比赛能够激发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和动力,对于提高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学苑的宗旨是共谋发展,共创价值,为印尼华裔创造互动交流的平台,致力于帮助印尼华裔感受魅力无穷的中华文化,享受中华文化的乐趣。她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为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而奋斗,为中文走向世界,为中印尼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加坡知识报社黄良裕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印尼青少儿中文演讲大赛非常成功,参赛学校、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学生们对于中文学习的热情、主动,对中文的掌握和理解程度让人印象深刻。他认为,类似的活动对于印尼中文教育推广与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黄良裕董事长也鼓励同学们,掌握多一种语言,就打开多一扇成功之门。他希望同学们在中文学习之路上勇敢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第二届全印尼青少年中文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印尼青少年对中文的兴趣和学习动力,同时也为印尼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